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李芳艳 来源: 团州委 发布时间: 2023-02-20 10:11:08  点击:    

   2月17日,团州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州委第二十督促指导组组长潘义飞、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三级调研员陈厦、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李杰、州委第二十督促指导组有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团州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团州委书记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书记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兴旺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团州委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厦对共青团黔东南州委2022年度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作了反馈,并指出,此次团州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严谨务实,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州委能够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全州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义飞指出,本次团州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治坚定、主题鲜明,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注重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接下来,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高度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政治任务,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李兴旺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州委第二十督促指导组、团省委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开出应有效果,达到了 “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步工作中,团州委将从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出实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在自我革命上见真效。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3年“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我与家乡共发展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民族舞蹈大赛在下司举行